從有記憶以來,都有妳的存在,一直都習慣妳在身邊。

 

但,當我回神時,妳已遙不可及,如此完美的妳,我還能將妳留在身邊嗎?

 

 

 

兒時玩伴,大家應該都有一個,他不只會陪著你玩,還會與你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,雖然他會與你吵架,但是,你們一定又會很快又和好了。

 

當你發生了任何事情,只要一想到他,一轉身,他一定都在。

 

如果  …   你和他是一男一女,那所有的人都會叫你們在一起,但  …   如果你們是相同性別呢?

 

金太妍,這個名字對於就讀 S 大的學生一定都不陌生,她大一新生時就拿到音樂系的最佳優秀獎,只要她一站出來唱歌,全場絕對是安靜的聆聽。

 

愛慕她的人多到數不清,而且是男女通殺,可是  …   大家都知道她心有所屬了,那就是她的兒時玩伴,黃美英。

 

美英!  妳看,金太妍又被學長告白了!

 

黃美英被好友拉住站在走廊上,她看著在那遠方的花園的一男一女,而那個女生她被子都不會忘記,那熟悉的背景,她完全可以想到此時那位女生的表情,絕對是極致的臭臉!

 

啊,看樣子  …   又一個被打槍了

 

其實,不用好友的嘆息聲,黃美英也可以猜得出來那位學長的下場。

 

我是不會談戀愛的!  因為我要照顧妳一輩子!

 

突然間,黃美英想到曾經她問過金太妍為什麼不交男朋友,那時,金太妍只回了她那句,會讓人心動的回答。

 

但是那個時候,黃美英很清楚,金太妍只是要遵守她五歲時說出的承諾,只是  …   那句話真的很令人心動。

 

黃美英並不像金太妍一樣,一直都是在單身的狀態,她還是有交過男朋友的,可是到最後  …   都會被她提出分手,不是對方不好,只是,沒有好到像金太妍對她那樣。

 

一直以來,黃美英很清楚,她跟金太妍就是大家口中的,友達以上、戀人未滿的關係。

 

不管發生任何事情,金太妍一定會以她為第一優先,只要她要的,金太妍一定會想盡辦法完成,只要她在哪裡,金太妍一定會在半徑十公尺內陪著她。

 

黃美英皺著眉頭看著慢慢走遠的金太妍,她知道金太妍走往的方向是校門的方向,連思考都不用,黃美英馬上就知道金太妍是要去校外買晚餐給她吃。

 

美英  …   其實我很好奇,為什麼妳跟金太妍沒有在一起?

 

好友的詢問讓黃美英回神了過來,是為什麼呢  …   從小到大,她們一直都是這樣的相處方式,金太妍對她好,她享受金太妍對她的好。

 

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女生啊      並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詢問,像是在答非所問一樣,黃美英依舊給了一個非常現實的回答,但是,也不把話說死。

 

可是,一般人一聽到黃美英的回答時,都會恍然大悟般點頭說也對啦。

 

拜託,黃美英,妳怎麼會那麼死板啊!

 

黃美英傻眼的看著好友,她完全沒有料到好友居然會說自己死板。

 

 

 

遇到對的人,那些外在的困難都不是問題,因為,有她就好了!

 

黃美英根本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跟好友分開的,她腦海裡只是不斷的浮現好友跟她說的話。

 

對的人  …   她必須承認當好友說對的人這三個字的時候,她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金太妍。

 

可是現在她和金太妍的相處方式並沒有什麼不好,就算沒有在一起金太妍依舊還是對她很好,她們兩個依舊陪在對方身邊。

 

這個時候,黃美英突然浮現方才金太妍被學長告白的畫面,她很清楚金太妍有很多愛慕她的人,如果  …   如果哪一天金太妍沒有拒絕對方的話,那自己還可以名正言順的待在她身邊嗎?

 

友達以上、戀人未滿,就差其中一方的人告白了吧,黃美英想到這點就忍不住感到頭痛,如果要等到金太妍對自己告白的話,可能會等到海枯石爛,金太妍是那麼悶騷,還不如自己先對她告白還比較快。

 

[ 喀啦 ]     就在這個時候,黃美英聽到宿舍的門被打開的聲音,她知道金太妍回來了,馬上展開笑顏迎接金太妍。

 

DaeDae,妳今天好慢喔!

 

對不起,今天突然有些事情,餓了吧,我買了鰻魚飯

 

黃美英看著金太妍連外套都還沒有脫就忙著先幫自己擺好飯,這時,黃美英才發現金太妍對她的好已經超過了對兒時玩伴的好。

 

DaeDae,妳趕快把外套脫下來,我來擺就好了

 

金太妍乖乖的聽黃美英的話,放下了手中的筷子,轉身走到衣櫃拿出衣架要把外套掛好,就在金太妍要掛好外套的時候,從她背後傳來了黃美英的一句話。

 

聽說,今天工科的學常要跟妳告白啊?

 

黃美英差點要拿起面前的鰻魚飯砸死自己,明明是想要問金太妍喜不喜歡自己,怎麼一出口,問題就不一樣了!

 

嗯,我拒絕了

 

一聽到金太妍的回答後,黃美英暫時先不拿鰻魚飯砸死自己,但是  …

 

又拒絕啊,DaeDae,難道妳想要孤單到老啊?

 

好了,這下黃美英想要直接拿起筷子插死自己算了!

 

美英,我說過我會照顧妳一輩子!      金太妍眼神中透露出她並沒有在開玩笑,她真的很認真。

 

突然間,黃美英感覺自己臉頰熱熱的,雖然之前聽過金太妍講過很多次,但是心跳跳那麼快還是第一次。

 

…  那是妳五歲說的話,妳怎麼到現在還記得

 

我記得,我就是記得,有關妳的一切我都記得很清楚!  美英,妳聽過命中注定吧,我就是命中注定要照顧妳一輩子

 

黃美英對於金太妍的命中注定感到無言,命中注定是這樣用的嗎?

 

我是有聽過命中注定,但是,命中注定是要在一起,我們又沒有在一起

 

那我們在一起!

 

黃美英瞪大著雙眼,不敢相信的看著金太妍,金太妍剛剛是對她說她們在一起嗎,看到金太妍嘴開開的一臉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樣子,就讓黃美英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好啊!  我們在一起

 

金太妍原本嘴開開的樣子就已經很呆了,一聽完,黃美英的回答眼睛瞪的更大,讓她看起來更呆了,看到金太妍如此呆的樣子,黃美英笑得更開心了。

 

金太妍,我相信命中注定,我也相信那個人  …   就是妳,我們  …   在一起吧!

 

我相信,就是妳,有妳就好了!

 

好!

 

 

 

  黃美英五歲時 

 

嗯!  我會照顧美英一輩子!

 

小黃美英看著穩穩牽著自己小手的鄰居玩伴,雖然不懂她跟大人在說什麼,但是,她那堅定的眼神,讓自己很安心。

 

一輩子,打勾勾

 

打勾勾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在昨天晚上,大兔看著狗兒子,雨點,睡得如此香甜

有感而發的問自己,到底是什麼時候自己已經沒有好好的睡的像雨點一樣,如此的香甜

當出了社會後,不斷的在增強自己的能力,追求著自己想要做的大事

結果都忘記停下腳步好好的休息一次

有人跟大兔說過,最近寫故事的作者們都沒有怎麼出現了,彷彿好像消失一樣

事實上  ...   我們不斷的在成長,我們跟著孩子們一起成長著,我們都不在年輕了,各自有各自的事情在忙著

就算我們一直忙於自己的事業或者是學業,但是喜歡她們的心情依舊不變,這一點是大兔可以明確的確定的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櫟 Z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